Sunday, August 24, 2008

你需要减肥吗?

A小姐问B小姐:“你真么瘦了还要减肥?”
B小姐:“这样子叫瘦吗?”
A小姐:“你这样还不瘦,你看看我。”
B小姐:“我一点也不瘦,我肚子有块大肥肉加上我的臂部很大,大腿手臂很粗壮,肥死啦~”
A小姐:“我不觉得啊,我只知道你已经很瘦了,为什么还要减肥?”
B小姐:“我才45kg哪里会瘦啊?你知道Paris Hilton 现在体重是40kg ,她也在减肥啊~”
A小姐:“你不觉得她的身材不好,瘦到上下都没有,男人不喜欢”
B小姐:“管什么男人喜欢不喜欢,最重要穿衣服好看带有骨感,现在潮流减肥!”
A小姐:“昏~.............”

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﹉﹊
你需要减肥吗?
为了拥有健美的体态,很多女士每天都努力减肥;不过,盲目减肥只会得不赏失。想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必要减肥,就先要认识肥胖的客观标准。
肥胖指标BMI医学界一直以BMI(Body Mass Index)身体质量指数来判断一个人是否肥胖,据欧美的调查显示,BMI越高代表罹患胆结石、糖尿病、高血压及心脏病的机会愈高,不过BMI的标准在欧美与亚洲地区各有差异。对亚洲人来说BMI只要超过23已算是过重一族了。
BMI计算方法=体重(公斤)/身高x身高(米)2 。
腰臂指数WHR可能你的BMI属于标准,但并不代表你的脂肪比例正常,所以我们还要看看腰臂指数WHR去决定身体脂肪分布是否正常。一般来说,女士们大多是腰细臂大的啤梨型身型,由于脂肪分布在下肢,所以对健康影响不大。若女性WHR>0.8 或 男性WHR>1,即脂肪集中的腹腔,形成俗称「苹果型」身形,轻易患上心血管等疾病。WHR的计算方法:WHR=臂部(吋)/腰围(吋) 。

肥胖类型大解码
1. 苹果型(中央性肥胖型)
腰臂比例:男士>1,女士>0.8 这属于隐性脂肪,脂肪集中积聚腹腔及内脏附近,原因大多是 遗传或暴饮暴食,有缺乏运动所致。
2. 肌肉型
这类型的肥胖者的肌肉大多很结实,这和经常做运动有关。肌肉型是最难减肥的,必须让肌肉的质地软化,但又不能做运动来减磅,否则只会越做越「大只」。
3. 水肿型
这种类型的肥胖原因是因为体内积存大量水份,故身体看来较为浮肿。体重容易大上大落,一天之内会有四、五磅的差距。

到底你需要减肥吗?在你还没开始减肥行动前,先问问自己哦~ ◕‿◕
对我来说减肥是女人的终身事业!现今时代,那个女人嘴里不嚷著减肥的,无论是瘦虎肥龙都一样要减肥,这是一种潮流,哈哈!
减肥是为了让自己拥有美好的体态,减去身上的脂肪赘肉不过千万不要越减越瘦,不但失去女人美好的身材还有严重者可能患有厌食症,到时候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就不值得咯~ (。→‿←。)

No comments: